第278本《陕西渭南市刑警支队6》

第278本《陕西渭南市刑警支队6》



我的爆料图书第278本《陕西渭南市刑警支队6》已经出版,欢迎大家购买支持,先睹为快。不买也没关系,大概3个月后,我会将书中的大部分内容贴出来,给大家免费阅读。


相关图书


先睹为快

2010年度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张金龙

2010年以来,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的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全力抓好自己分管的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我市治安大局稳定和社会安定等作出了不懈努力。现将一年来自己的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提高自身工作水平。首先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一年来,我能积极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坚持做到不缺席,不误课。同时在业余时间坚持自学。特别是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国际国内形势,更加深刻领会了“科学发展”的具体内容和实现路径。通过学习,深深地认识到公安工作必须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是抓好业务学习。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我还注重抓好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学习平时工作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与自己分管部门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特别是刑事技术和信息化的一些新知识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业务知识水平。10月份,根据市局统一安排,我还专门带队赴南通市公安局进行了跟班学习,指导完成了《学习考察报告》,就全市公安刑侦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思路向市局党委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通过不断学习,不仅使我在政治上更加坚定,也使我视野开阔,业务水平得到提升,组织领导的能力和正确决策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正确履行职责,全力推进各项分管业务工作

一年来,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真抓实干,强力推进自己分管的各项业务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 强力推进刑侦工作,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在全市持续组织开展了侦破命案、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等专项斗争,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年内,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823起,其中破年内案件49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11人,逮捕2514人、劳少教24人,百名民警破案257起,百名民警捕劳74人,摧毁犯罪团伙418个,抓获网上逃犯1633人,打击犯罪工作效能稳步提升。针对今年命案侦破较为严峻的形势,我先后三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并深入县区亲自参与20余起重大命案的侦破和案情分析研究。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方面,我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和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亲自审核制定方案,逐月分析研究盗抢犯罪的态势,提出具体的措施和对策,加强对专项行动的协调督导,确保了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在有影响的大要案件发生后,我都尽力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指导、参与案件的侦破工作。年内,深入各县市区指导、参与侦破了韩城邓伟系列杀人案、白水系列杀人骗保案、澄县民爆物品被盗案、华阴“6.20”爆炸案、潼关系列猥亵致死儿童案等大要案件60余起。华阴“6.20”爆炸事件发生后,我驻守华阴,指导专案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查找爆炸源,确定事件性质,使案件及时告破,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该案的成功破获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彰。在抓好侦查破案工作的同时,我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强力推进刑侦工作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目前,全市刑侦综合信息系统、指纹信息系统全面升级,现场勘查信息系统全面投入使用,DNA数据库、高危人员数据库等新建的数据库已初具规模并在实战中初见成效。全市县级刑事科学技术室2个达到公安部一级示范标准,8个达到一级标准。我市警犬技术工作得到迅速发展,在全省名列前茅。8月份,公安部在我市召开了南昌片区警犬使用技术现场会,推广交流我市警犬使用工作经验。

(二)积极创新信访工作,保持了公安信访平稳态势。信访工作中,我紧紧围绕中、省“两会”和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要敏感节点的信访维稳工作,以“控制信访增量、减少信访存量、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深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不断创新信访工作,全市公安信访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一是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各种专项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集中清理涉法涉诉信访积案以及“保世博、迎亚运、大下访、送温暖、大排查、清积案”等专项活动。我与信访部门的同志精心研究工作方案,明确了各个活动的工作重点和目标,并由局领导成员分片包干,亲自接访,确保专项活动的有效开展。二是因案施措,集中清理化解信访积案。在认真细致地疏理排查信访积案的同时,我把工作重点放在积案化解上,对清理出的所有信访积案,逐案落实包案领导、办案单位和办案民警,限定办结时限,逐案制定化解工作方案,针对个案的不同,采取符合个案特点的策略和技巧,成功化解了王文学、刘秀芳、高良、张秀芹、董亚莉、张小丽等一大批信访积案。三是典型引路,不断创新信访问题源头预防控制工作。通过对信访源头治理的做法和经验进行调研,指导合阳县局制定出台了《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工作规范》,并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全市公安机关普遍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预警机制、信访事项风险评估机制和信访工作月通报、月考核、季度点评等制度,使信访工作源头预防控制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新生信访问题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25.6%。四是亲自接访,成功化解了一批突出信访问题。今年以来,我亲自接访、约访信访群众29人,积极协调有关警种和办案单位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使曾新山,白刚子、龚建民、王银锁多名信访老户息诉罢访。今年以来,中、省交办23起重点信访案件全部办结息访,进京赴省来市上访同比分别下降了38.2%、12.3%和32.4%。

(三)坚持标本兼治,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的发展蔓延。一是全力组织开展毒品案件侦查。坚持“多破案,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多缴毒”的工作思路,大力强化主动进攻意识和案件经营意识,破获了一批涉毒大要案件,有力的打击了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先后指挥破获了“7.10”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指导侦破了潼关县李品远团伙贩卖毒品案、临渭区杨勇贩卖海洛因案、韩城特大制售精神药品案。二是深入组织开展毒品问题重点整治。针对毒品问题突出的地区,找准当地的症结,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狠抓关键措施的落实,以宣传发动促整治,以禁吸戒毒促整治,以严厉打击促整治。在全市部署开展了娱乐场所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对摸排出的498家娱乐场所分级管理,与业主签定了禁毒责任书,建立健全场所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和制度。继续狠抓“无毒社区”创建工作,以创建“无毒社区”促整治。目前全市已创建“无毒社区”305个。三是创新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了两次收戒吸毒人员专项整治行动,重创了一批贩毒犯罪分子、查处收戒一批吸毒人员。以提高戒断巩固率,解决海洛因复吸问题为突破口,积极改革和深化社区戒毒工作,认真做好新旧戒毒措施的衔接工作。全年管控吸毒人员人440人,较去年提升23.6%。四是不断深化禁毒预防教育。以宣传《禁毒法》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把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基础来抓,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结合现代传媒手段,变被动式禁毒宣传为互动式禁毒教育,抓住青少年、外来人口等高危人群为宣传教育的重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针对韩城、合阳、澄城滥用、贩卖安钠咖、咖啡因类精神药品较为严竣这一实际,指导三各县市区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滥用、贩卖此类毒品的违法情和危害性,起到了刹风压势的震慑作用。

三、坚持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一年来的工作中,我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服从大局,将自己始终置于市局党委的集体领导之下,积极协助主要领导做好工作,做到到位不越位。工作中,我敢于承担责任,既不争功,也不诿过。同时,积极参与党委决策。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在党委酝酿谋划时,能提前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在党委研究讨论时,能主动拿出方案;在党委作出决议后,能积极组织落实;工作完成后,能及时总结经验。此外,我十分注重与班子其他成员搞好团结,能够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团结的事不做,既讲原则又讲风格,与党委其他成员一道,共同营造和谐奋进的领导班子。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能始终做到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规定,并经常按照规定的要求自我对照,自我检查,做到自律、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没有以权谋私现象,没有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

回顾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和廉政建设,虽然作出了不少努力,付出了不少艰辛,分管的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有待进一步加强。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对政治理论钻研的不深、不透,满足于一知半解。二是全局意识不够,有待进一步增强。在自身分管的工作业务或主抓工作方面花费的精力多,在其他工作上花费的精力少。在有些全局工作上考虑问题还不够全面、细致,不能够积极主动对班子成员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全局意识上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创新意识不够强,有待进一步提升。平时多忙于侦查破案等具体事务,没有抽出时间,静下心来,对新时期各种刑事犯罪的规律、特点以及预防和对策,进行深入研究。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和部署,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勤政务实,积极创新,为我市公安工作的全面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本书目录

2007年1-10月全市逮捕案件办案质量排行表 
2010年度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2010刑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完成情况
2011年刑侦工作思路
部督逃犯名单
公安部特邀刑侦专家后备人选审批表
刑警支队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情况汇报
张金龙同志简介
张战宏同志简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蒋仁正不是习近平的私生子,而是习近平的女婿

封疆大吏都是彭丽媛在搅和,彭丽媛就等着包子登基当皇上,她能当皇后

现任政治局委员(非常委家族)【中共太子党完全档案】